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城市裏的“海岸衛士”
2020-09-17 08:4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在濱海城市廣西防城港,美麗的西灣之畔,大片紅樹林護衛著海堤,鬱鬱蔥蔥,生機盎然。

  紅樹林是一種生長在淤泥沉積的熱帶、亞熱帶海岸和海灣或河流出口處的常綠灌木或喬木。紅樹林盤根錯節、枝繁葉茂,能夠抵禦海潮風浪的衝擊,又起到保護堤岸和灘涂的作用,同時還能凈化海水,為各種候鳥和海鳥提供覓食棲息、生産繁殖的場所,所以紅樹林也被稱為“海岸衛士”“防浪先鋒”。

  無人機航拍防城港市西灣之畔的紅樹林。廖開軍攝

  近年來,防城港開展紅樹林生態係統等方面的保護,努力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氛圍。被紅樹林環繞的海灣綠道將沿途的伏波文化園、白鷺公園、北部灣海洋文化公園等城市主要景觀節點串連,打造了一條集觀光、休閒、健身、科普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城市綠色長廊。(文字綜合新華社通稿和防城港市委宣傳部材料)

  無人機航拍市民在被紅樹林環繞的棧道上休閒玩耍。廖開軍攝

  無人機航拍市民在被紅樹林環繞的棧道上休閒玩耍。廖開軍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