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再實些再細些
2020-02-04 20:0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二十三:

  毛同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2月3日召開會議,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現在,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這一要求彰顯了著眼全局、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重要遵循。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面臨大量人員節後返程、企業開工復工等更加嚴峻的考驗,各方更需夕惕若厲,把形勢估計得更嚴峻一些、把問題想得更復雜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把防控之網扎得更緊實牢固一些,心無旁騖抓落實、一絲不茍抓落實、踏石留印抓落實、挺膺負責抓落實。

  堅持問題導向,在補短板強弱項上再實些再細些。過去這段時間疫情防控工作之所以取得成效,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堅持問題導向,根據形勢需要及時做出政策調整、決策部署,延長春節假期、從全國調派醫務人員馳援武漢、確保緊缺防疫物資重點保障抗疫一線等。下一步,仍需密切跟蹤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及時分析、迅速行動,把短板補齊,把弱項做強,把防線築牢,決不讓已發現和暴露的問題阻滯防控進程、衝減防控成效。

  樹立底線思維,在抓重點清盲點上再實些再細些。疫情防控的底線就是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為此,要著力做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把救治資源和防護資源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優先滿足一線醫護人員和救治病人需要。目前,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仍然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只有集中力量把重點地區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從根本上盡快扭轉全國疫情蔓延局面。同時,要從嚴從實加緊梳理和清理各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認知盲點、落實盲點,止之于始萌、絕之于未形,決不能讓小隱患轉化成大風險、小管涌變成大塌方。

  展現過硬作風,在盡責任嚴防控上再實些再細些。千招萬招,不落實都是虛招。疫情防控阻擊戰是一次作風建設的“驗金石”,要在疫情防控中“爬梳剔抉”,識別幹部,讓那些作風漂浮、慣于作秀、推諉扯皮、德不配位的幹部現原形;是一次幹部思想淬煉、實踐鍛煉的“磨刀石”,通過克難攻堅的磨煉、激流險灘的考驗,給那些敢擔當、盡責任的好幹部“刮垢磨光”。在全國從上到下對疫情發起總攻的非常之時,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也要全面宣戰,把責任落到實處,把措施落到細處。

  “四萬萬人齊蹈厲,同心同德一戎衣。”疫情防控,眾志成城;落實落細,積力為功。面對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只要我們堅持細處著眼、實處下力,一定能讓疫魔無處藏身,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新華網評:維護市場秩序也是對抗擊疫情的重要支援

  新華網評:非常時期當盡非常之責

  新華網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新華網評:以四“有”狀態投身疫情防控戰

  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新華網評:疫情是魔鬼,不能讓魔鬼藏匿

  新華網評:為眾人抱薪者,必為人民所銘記

  新華網評:農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新華網評: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開

  新華網評:大疫當前,不能傷了“擺渡人”

  新華網評:春運返程,別給病毒可乘之機

  新華網評:“加油”有大用

  新華網評:“不實”是防疫的大敵

  新華網評:相信好消息會越來越多

  新華網評:且看火神山醫院的“火”與“神”

  新華網評:用“三保”守護百姓“菜籃子”

  新華網評:同時間賽跑 與病魔較量

  新華網評:守護好同一屋檐下的“家人”

  新華網評:打撈起曾經被忽視的幸福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再實些再細些-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5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