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用奮鬥給未來之城添磚加瓦
2019-04-01 14:5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是3月31日無人機拍攝的雄安新區白洋淀。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馬若虎

  時間如白駒過隙。兩年前的4月1日,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消息傳遍大江南北,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兩年來,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取得重大進展、一批基礎性重大工程項目啟動實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漸次展開,有效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不斷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創新……這些不斷取得的新進展,正是奮鬥者不懈奮鬥的結果。

  不舍晝夜、時不我待,夙興夜寐、只爭朝夕。挂職雄縣縣委副書記,同時也是北京林業大學雄安校區建設者的程堂仁,是眾多奮鬥者中的一員,他每周都在北京、雄安兩地往返。在雄安時,他每天早上7點45分走進辦公室,晚上10點前沒有下過班,辦公室有小鋪,加班累了就歇一歇。

  清華大學的“90後”博士羅爽,2018年7月畢業後就投入到雄安建設中。他説,新區處于起步階段,事情多、工作強度大,加班到晚上12點是常態。“來雄安就是來勠力拼搏的,這是屬于我們的時代,是屬于青年人的雄安。”

  ……

  建千秋之城、未來之城、典范之城,黨政幹部與廣大群眾凝心聚力,共創偉業。雄安新區為奮鬥者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奮鬥者當不負時代,苦幹實幹,體味幸福的人生。新時代的奮鬥者,就是要以奮鬥為筆,在雄安建設的畫卷上揮毫潑墨。

  無論是深化完善各類規劃,夯實新區建設基礎,還是穩妥有序做好徵遷安置,無論是大力實施啟動區建設等十大工程,還是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都要踏著鏗鏘的節拍,先行先試,敢為人先,一茬接著一茬幹。奮鬥者保持耐心、全力以赴,雄安新區就能穩扎穩打,昂揚奮進。

  浩蕩春風起,奮進腳步疾。兩周歲的雄安新區正意氣風發,書寫著奮鬥者的精彩答卷。面對使命擔當,面向未來征程,唯有奮鬥,唯有憑借一股子幹勁,才能譜寫雄安發展的新篇章,才能為這座承載著千年大計的未來之城添磚加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用奮鬥給未來之城添磚加瓦-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31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