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推廣30項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經驗與典型案例
2019-04-01 14: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辦公室日前印發通知,在全國范圍復制推廣30項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經驗與典型案例。

  四川省選擇部分高校試點,賦予科研人員一定比例的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通過“先確權,後轉化”,調動科研人員積極性;浦東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開展GB/TI9001品質標準體係建設,提升中心規范化、專業化水準,發明專利授權周期從3年縮短至3個月、實用新型專利授權周期從 8個月縮短至1個月、外觀設計專利授權周期從6個月縮短至1周;江蘇省于2015年率先啟動實施高價值專利培育計劃,截至2018年,組建省級高價值專利培育示范中心37個,建設95家市級示范中心……

  據介紹,開展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是以點帶面加快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推動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的重大舉措。自2015年智慧財産權強省建設全面啟動以來,各地在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等重點領域和環節取得了明顯成效。

  此次選擇復制推廣的30項試點經驗和典型案例包括:促進智慧財産權轉化運用方面10項,嚴格智慧財産權保護優化營商環境方面8項,智慧財産權支撐産業轉型升級方面6項,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支撐體係方面6項。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新的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推動工作思路創新和模式創新,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最大限度促進創新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推動經濟創新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