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以飽滿姿態行使神聖職責

2019-03-08 18:34:05 來源: 新華網

  “讀懂兩會”係列網評之十七: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全國人大代表馬正山、范照兵、姒健敏(從左至右)步入“代表通道”,準備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徐 可 

  截至3月8日,2019年全國兩會已經舉行了兩場“代表通道”和一場“委員通道”採訪。在這條短短不過100米的通道上,代表委員談民生、述民情,談改革、謀發展,以飽滿姿態行使神聖職責。

  面對百姓聚焦、民生關切,他們説真話,講實話。為做好基層調節和群眾工作,來自調解工作一線的馬善祥代表用“四個秘訣”提供借鑒;防治土地污染,人稱“土代表”的黨永富代表建言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打贏這場攻堅戰;保護青少年兒童視力,來自北京同仁醫院眼科中心的王寧利委員呼吁近視防控要關注學校,也要關注幼兒園;為解決鄉村網絡差用網難問題,來自中國聯通研究院的張雲勇委員現場作出承諾……他們用來自田間地頭、工廠車間、科研前沿、扶貧一線等地的實地考察和扎實工作聽清百姓心聲,搞懂痛點難點,講透了成績,講明瞭問題。

  關注中國未來發展,他們坦誠務實,積極建言獻策。圍繞文物保護,來自故宮文物醫院的宋紀蓉委員表示要為培養更多實用型的、符合文物保護修復需要的人才而努力;培養優秀人才,來自西湖大學的施一公委員強調尖端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必須也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創造;回答如何進一步推進政府服務改革問題時,來自浙江省人大常委會的姒健敏代表提出要讓“放管服”改革于法有據、有法可依……他們用一個個高品質的議案提案建議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履職答卷。

  百姓的關切,就是代表委員的關注。如今,這條百米通道已經成為一個資訊發布平臺。今年,有更多此前沒有參加過通道採訪的代表委員同媒體見面。我們期待,無論是老面孔,還是新力量,走在全國兩會百米通道上,都能以飽滿自信的姿態、用百姓喜聞樂見的語言實現與公眾更好溝通,傳遞更多有含金量的內容,為兩會畫出同頻共振的最大同心圓。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讀懂了兩會就讀懂了中國

  新華網評:彰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生機活力

  新華網評:不負人民重托 攜手並肩追夢

  新華網評:畫出最大同心圓

  新華網評:承擔起“為人民立言”的時代使命

  新華網評:在“民生通道”上傾聽民意

  新華網評:“培根鑄魂”這件大事有了根本遵循

  新華網評:這份報告有點“甜”

  新華網評:這份報告很有“料”

  新華網評:學懂弄通做實生態文明建設“四個一”

  新華網評:這份報告十分“鮮”

  新華網評:從這份“來之不易”中讀懂信心

  新華網評:向世界傳達滿滿的中國自信

  新華網評:從這份“改革承諾書”中讀懂決心

  新華網評:脫貧攻堅要將“實”進行到底

  新華網評:從這份“民生圖景”中讀懂初心

  [兩會“三步曲”]打擊騙保,國家醫療保障局“出招”了

  [兩會“三步曲”]做好“4567”,捍衛藍天、碧水、凈土

  [兩會“三步曲”]期待監管給力,讓“市場無假”

  [兩會“三步曲”]調解基層矛盾要用好“四個秘訣”

  [兩會“三步曲”]民眾獲得感是“提速降費”的試金石

  [兩會“三步曲”]解決“一老一小”問題要用真功夫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頁面

[責任編輯: 馬若虎 ]
新華網評:以飽滿姿態行使神聖職責-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20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