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攜手共繪美好年景
2019-01-02 18: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宋 燕

  今天是2019年第一個工作日。新的一年,我們躊躇滿懷展示新氣象;新的起點,我們重整行裝再出發。學業進步、事業有成、家庭幸福、讀更多的書、賞遠方的風景……每一個個體的新年小目標匯聚在一起,共同勾勒出了人們對2019年美好年景的向往和憧憬。

  繪就美好年景,離不開以人民為中心。“天地之大,黎元為先。”年年歲歲、歲歲年年,人民是年景中不變的“主角”,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終是我們的奮鬥目標。2019年,我們依然要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手解決教育就業、社會保障、收入分配、醫療衛生等一係列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繪就美好年景,離不開不懈奮鬥。“從來沒有什麼救世主”,美好生活都是奮鬥出來的。深化改革、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等一場場關乎國計民生的大考正在等待我們用不懈地奮鬥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2019年,只有繼續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繼續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能順利抵達心之所向。

  繪就美好年景,離不開精誠團結。滴水不成海,獨木難成林。2019年,有機遇也有挑戰,我們要凝心聚力把握機遇、直面挑戰,幹事創業。比如齊心協力打造優良的營商環境,更好地釋放民營經濟活力;自上而下真誠尊重各種人才,充分激發他們創新創造活力……團結一心,其利斷金。只要各個民族、各個行業、各個崗位上千千萬萬的勞動者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兒往一處使,必然能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實現2019年的家國大目標。

  繪就美好年景,離不開無私守護。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幸福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既需要持之以恒拼搏奮鬥,齊心協力共同創造,更需要有人用心守護。國防安全、社會治安、消防安全……守一方熱土,保一方平安,肩上是神聖的職責、光榮的使命,背後是無私奉獻、忘我付出。2019年,在向守護者致敬的同時,更應以遵紀守法、文明修身成為一名社會秩序的“守護者”。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2019年,我們緊抓機遇、共迎挑戰,勠力同心、拼搏奮鬥,攜手共繪美好年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歲華誕獻禮!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為我們一起走過的2018點個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攜手共繪美好年景-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93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