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發布推動支援民營企業安全發展措施
2019-01-04 10: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4日電(記者許舜達)強化對民營企業安全生産的精準服務、助力民營企業加快安全技術創新升級……記者3日從浙江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浙江近日發布《推動支援民營企業安全發展八條措施》。

  根據措施,浙江將推行應急管理、安全生産、消防安全等一體化監督檢查,避免重復檢查,並推進安全生産領域跨部門“雙隨機”聯合抽查、一次到位機制,實現相關部門就同類事項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避免多頭執法。

  為加強信用監管,浙江將在2019年年初制定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信用管理的規范,在6月底前落實安全生産信用等級差異化監管,並把信用等級評定結果推送至公共信用管理平臺,通過守信聯合激勵、失信聯合懲戒的機制,激勵民營企業安全生産守信行為。

  根據措施,除政府和上級部門特別部署要求外,應急管理部門對重大活動安保工作做到“三不一少”,即不停工、不停産、不放假、少幹擾。原則上不得採用“一家企業發生事故、同類其他企業停産整改”簡單化處理方式。謹慎採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強制措施,對依法採用非強制手段可以達到行政管理目的的,原則上不予採取行政強制措施。

  特別是要減少一般事故調查對企業生産經營活動影響,對發生一般生産安全事故且影響較小的事故企業,在保證安全和開展事故調查與處理前提下,不得影響事故企業符合安全生産條件的其他廠區的正常生産經營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4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