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美打壓中企:遏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發展壯大
2020-12-23 19:5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馬卓言、朱超)針對美方持續打壓中國企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表示,美方個別政客固守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熱衷于渲染、炒作所謂中國挑戰和中國威脅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個別國會議員22日呼吁特朗普政府繼續強化18日通過的新規,阻止中芯國際獲得美國先進技術。此外,據美新聞網站Axios報道,美國土安全部將對美國公司發布警告,使用與中國相關聯公司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會帶來數據安全風險。你對此有何評論?

  “你所説的這些議員,他們的信譽已經破産,毫無誠信可言。”趙立堅説。

  他説,中國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並多次表明嚴正立場。美方將經貿問題政治化違背其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不符合美國企業的利益,將嚴重幹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造成破壞。

  趙立堅説,中國企業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在國際化經營中嚴格遵守駐在國法律法規。美方應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趙立堅説,遏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發展壯大,只會損害中美互信合作,激化中美矛盾摩擦,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心,建設更強大的中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文艷瓊
外交部駁美打壓中企:遏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發展壯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