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研制生産的“移動醫院”緊急馳援綏芬河疫情救治
2020-04-16 15: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4月16日電 (記者閆睿、胡喆)記者16日從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研制生産的“移動醫院”已跟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療隊到達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緊急馳援當地疫情救治工作。

  此次馳援綏芬河,醫療隊攜帶的“移動醫院”産品,包含遠端會診車、X線車等。這也是該“移動醫院”裝備繼緊急馳援武漢後,再次出徵抗疫一線。

  2月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漢市緊急建設啟用方艙醫院,成為抗擊疫情的“生命方舟”。作為方艙醫院的重要醫療裝備,航太科工近百輛“移動醫院”裝備車輛隨隊出徵。

  據介紹,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應急救援移動醫院的主力研制單位,其研制的“移動醫院”裝備包含手術車、醫技車、通訊指揮車、水電油保障車、生活車、宿營車等近10種特種車輛,展開後相當于一所二級甲等綜合醫院,具有機動性好、模組化組合、展開部署快、救治功能范圍廣等特徵,能夠完成手術、急診、急救任務,同時可以保障救援工作人員的基本生活。

  近年來,該“移動醫院”多次參加重大救援及保障任務,抗擊非典、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等任務中都有其身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我國研制生産的“移動醫院”緊急馳援綏芬河疫情救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