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受外來沙塵影響空氣差 起沙地蒙古國中東部
2020-04-16 14:2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16日上午發布稱,8時北方地區遙感影像圖顯示,沙塵已覆蓋北京西北大部,主要集中在500米以上高空,預計16日全天,北京會受到起沙于蒙古國中東部的外來沙塵影響。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介紹,在蒙古氣旋和大風天氣作用下,15日下午,蒙古國中東部出現大范圍沙塵天氣。沙塵隨西北氣流移動,先後影響我國內蒙古中東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PM10濃度明顯上升。

  監測中心的北方地區遙感影像圖顯示,沙塵南部邊緣已于15日下午進入我國內蒙古境內。16日9時,沙塵區已進入到河北省的張北縣和張家口市區,小時空氣品質達到“6級嚴重污染”水準。

  據中央氣象臺和北京市氣象臺預報,16日8時至17日8時,新疆南疆盆地、甘肅河西、內蒙古中西部、陜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預報顯示,北京市會于16日中午前後開始受到沙塵傳輸影響,出現沙塵天氣,PM10升高,污染水準短時升高,空氣品質轉差,能見度下降,入夜後沙塵影響逐漸結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受外來沙塵影響空氣差 起沙地蒙古國中東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