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愛情故事|他的她,從武漢回來了
2020-04-10 15:2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還記得兩個月前我們刊載過的那個愛情故事嗎?——《佳話│丈夫守國門 妻子援武漢》。寒冬過去,溫暖的春天已經到來;60天的等待,1300公里的心靈守候,他的她從武漢回來了。

  4月3日下午,一場簡單而溫馨的歡迎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由34名醫務人員組成的南寧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結束集中休整,即將回家與親人團聚。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民警梁簫一大早便從憑祥驅車趕往南寧,準備迎接他的新娘——唐嘉蔓。

  故事裏的女主人公唐嘉蔓完成馳援武漢抗疫任務回到廣西。 馮國梁 攝

  儀式現場,故事裏的男主人公梁簫一直注視著唐嘉蔓。 馮國梁 攝

  春節前夕,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襲了武漢,各地派出醫療隊前去支援,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的護士唐嘉蔓就是其中的一員。身在國門一線的丈夫,也在不同的戰場上與愛人共同戰“疫”。

  此刻,他們重逢,都已激動得説不出話,只有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儀式結束後,梁簫與唐嘉蔓緊緊相擁。 馮國梁 攝

  梁簫和唐嘉蔓是高中同學,兩人在參加工作後戀愛,相識相知已有十年。梁簫大學畢業後,來到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工作,長期駐守在邊境,守衛著祖國南大門。2019年9月16日,兩人領取了結婚證,計劃于2020年2月2日舉行婚禮。然而,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兩人的婚禮不得不延期。

  1月28日,還在單位值班的梁簫收到妻子唐嘉蔓的微信。唐嘉蔓告訴他,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她所在的醫院將組建醫療隊馳援武漢,身為護士的她已經報名了。作為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馳援武漢醫療隊中最年輕的隊員,唐嘉蔓于2月4日立春當天出徵。

  3月20日,春分,唐嘉蔓在前線奮戰50余天後,順利完成馳援武漢抗疫任務平安返鄉,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休整。梁簫的戰友們紛紛寫下寄語、錄制視頻,作為禮物,向唐嘉蔓表達敬意。

  梁簫與唐嘉蔓分享戰友們寫下的祝福賀卡。馮國梁 攝

  有國才有家,為家先為國。疫情發生後,梁簫堅守南疆保國門,唐嘉蔓馳援武漢戰疫情,婚約改期,是為了各自的職責與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無聲的戰鬥。謝謝你們,犧牲“小愛”,成全“大愛”。

  

  作者:吳岩 梁史卓 馮國梁 周日

  出品:新華網廣西頻道 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