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兜底脫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2020-04-11 09: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4月11日電(記者李雄鷹)記者從廣東省民政廳了解到,日前,廣東省民政廳、廣東省扶貧辦聯合印發《社會救助兜底脫貧行動實施方案》,編密織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網,確保貧困人口應保盡保、應補盡補、應救盡救,“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方案將社會救助兜底脫貧行動劃分為摸清底數、自查自糾、查漏補缺、鞏固提升4個階段,時間從2020年4月底前開始到12月結束,並針對當前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提出一係列重點任務。

  方案要求,健全完善監測預警機制:通過廣東省政務數據共用平臺,每月開展未脫貧人口和收入不穩定、持續增收能力較弱、返貧風險較高的已脫貧人口和建檔立卡邊緣人口與農村低保、特困供養人員的相關資訊比對,找出未納入農村低保、特困供養范圍的人員,建立臺賬,分析返貧致貧風險,為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提供實時監測數據。

  此外,方案在最低生活保障、臨時救助、特殊困難群體關愛等方面也提出具體幫扶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廣東:兜底脫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4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