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2020-04-11 09: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4月10日電 專訪: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新華社記者唐霽

  法國共産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部負責人莉迪婭·薩馬巴克斯日前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採取果斷有效抗疫措施,中國的經驗值得學習。當前,國際社會應團結起來,共同努力遏制疫情進一步蔓延。

  薩馬巴克斯認為,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採取果斷措施有效控制住疫情,並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復工復産。包括法國在內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都應學習中國的抗疫經驗,包括高度重視防控和救治、快速落實防疫舉措等。

  她指出,中國控制住國內疫情後,還向其他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提供醫療援助。目前,法中兩國在醫療物資供應、科研等方面開展了合作。未來,雙方可在病毒研究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薩馬巴克斯説,一些西方媒體在疫情報道中使用了雙重標準。她堅決反對任何污名化中國的言行。

  她在談及美方聲稱將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繳納會費一事時説,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聯合國和相關機構的作用非常重要,團結與合作至關重要。

  薩馬巴克斯表示,國際社會的當務之急是團結起來,將保護民眾生命安全作為首要任務,積極開展廣泛合作,制定有效政策,共同努力遏制疫情在全球范圍內進一步蔓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對抗擊疫情至關重要——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