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發布疫情影響下新建住宅交付指導意見
2020-04-02 18: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4月2日電(記者鄭鈞天)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會同上海市司法局近日聯合發布《關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本市新建住宅交付的指導意見》,以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上海市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帶來的影響。

  指導意見指出,開發建設單位和購房人雙方需客觀認識疫情對合同正常履行的影響;鼓勵雙方根據誠實信用、互諒互讓、共擔風險、共渡難關等原則,綜合考慮疫情影響實際、程度等因素,友好協商,妥善處理住宅交付問題。

  指導意見還明確了開發建設單位的主體責任,要求開發建設單位在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基礎上,分類有序組織新建住宅交付;建立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鼓勵友好協商,同時引入調解、依法仲裁或訴訟等途徑。

  “指導意見是為全面落實上海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要求,按照控疫情、促發展、防風險總體工作部署而制定的。”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上海市松江、青浦、寶山、普陀等區房屋管理部門近期已開始指導開發建設單位分類有序組織新建住宅交付,順利交付13個項目2200余套住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上海發布疫情影響下新建住宅交付指導意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