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的牽挂 我們守護
2020-03-15 14: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3月15日電(記者丁非白)“今天單位來人到家裏看望啦,送來了慰問金、慰問品和慰問信,家裏一切都好你別擔心,安心在那邊工作吧……”大連北站客運值班站長李鵬良給遠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愛人易園園打去了電話。

  “真沒想到有這麼多人關心著咱家,我在武漢一定努力工作,爭取早日戰勝疫情,你也要加油,幹好工作!”易園園説。

  運輸係統115人,客運係統58人,機務係統110人……這是一份長長的名單。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共有884名職工家屬作為醫務工作者,承擔起抗擊疫情的重任,其中81人隨援助湖北醫療隊先後奔赴湖北武漢、襄陽等地奮戰至今。

  決不能讓逆行的戰士背上家庭的包袱!疫情發生後,瀋陽局集團公司開展專題研究關心關愛疫情一線醫務工作者職工家屬工作,列出抗擊疫情一線醫務人員家屬資訊和服務保障清單,專門成立愛心志願服務隊,對有實際困難的重點家庭“一對一”幫扶。

  “前方打勝仗,後方有保障。你們的及時馳援和鼎力相助讓我們倍感溫暖、深受感動,更堅定了我們努力工作、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這是幾天前,一封來自武漢的感謝信。

  寫信人叫姚東雪,是通化市人民醫院護理部護士長,目前正奮戰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抗疫一線。她的丈夫李亞夫是通化車務段東通化站連接員,家中還有患病的母親、無法自理的父親和年僅9歲的女兒。

  通化車務段得知這一情況後,臨時調整李亞夫工作崗位,方便其照顧家人。同時車站食堂每天做好午晚飯送到李亞夫家中,細心的工作人員還在餐盒上貼上一張小紙條,標明廚師和送餐人的姓名及當日體溫,每周還為他購買蔬菜肉蛋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姚東雪的母親處于癌症晚期,每天需要注射止疼劑,而止疼劑屬于限制性藥品,只能到醫院用空藥瓶才能換新藥。為此,通化車務段專門從車站抽調4名身體健康的職工,每天負責換送藥。

  姚東雪得知這些情況後,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在休息時間用微信發回了這封感謝信。

  張亮是錦州客運段的一名列車員,一趟乘務下來5天才能回家,愛人趙新隨遼寧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奮戰在武漢雷神山醫院,家中老人和兩個女兒都無法得到及時照料。

  錦州客運段迅速成立志願者服務隊並建立微信群,只要張亮在群裏提需求,志願者們就會及時提供幫助。張亮的兩個女兒一個上幼兒園,一個上初中。為了不耽誤孩子的學習進度,單位號召職工家屬幫兩個孩子補課。在大家的幫助下,兩個孩子不僅功課沒落下,心情也好了許多。

  遠在武漢的趙新知道後,激動地説:“單位和家鄉人民這麼支援我們,我一定在武漢與疫情奮戰到底!”

  目前,瀋陽局集團公司共成立愛心志願服務隊100余個,參加人數超過100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你的牽挂 我們守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