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開學後將免費為學生發放口罩
2020-03-15 13: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5日電(記者高晗、曲延函)首批學生16日開學後,新疆將為各地學校配齊疫病防控物資,給學生免費發放口罩,以保障復學後中小學生和教職工的健康安全。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劉劍介紹,為保障學生開學,目前新疆各地正在積極籌備防控物資,近兩天內將陸續發放到各學校。

  根據已確定的“時間表”,新疆51萬名高三年級、初三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學生將于3月16日首批開學,實行小班制,暫不進行聚集性活動,同時校園嚴格實行全封閉管理、其他無關人員一律禁止入內。

  小學、初中、高中、中職學校則在3月23日開學。按照要求,各學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盡量安排學生錯峰、錯時開展相關工作,防止人員扎堆聚集,嚴格執行“晨午晚檢”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的要求。開學後,全區各學校第一課將對傳染病防控知識以及學生健康生活等多方面進行教育。

  劉劍説,目前畢業年級的教材已經全部到位,其他年級的教材上周已經運往各地州,經過下周的準備,到3月23日各年級開學報到,學生都能領到新書。

  記者了解到,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學校各年級開學後實行零起點教學,以保障因線上教學可能存在的學生由于個體差異等因素跟不上教學進度的問題。

  為彌補教學時間的“虧空”,劉劍表示,開學後各學校可有序調整教學時間,適當增加課時,確保教學品質。同時,各學校對于因故沒有參加線上學習的學生和學業困難學生,要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採取幫扶措施,制訂輔導計劃,確保每一名學生都能跟上教學進度。

  高等院校和幼兒園等其他類型學校的開學時間,將根據全區疫情防控的總體形勢,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研判後,統籌有序安排。具體時間由自治區教育廳統一發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疆開學後將免費為學生發放口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1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