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疫情加劇 多國繼續強化防控
2020-03-15 14: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拉美地區14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增加,多國正進一步強化各項防控措施。

  哥斯達黎加衛生部14日宣布新增1例確診病例,累計達27例。哥總統阿爾瓦拉多當天公布了一係列經濟扶持措施,以減少疫情對該國經濟的衝擊。

  秘魯政府14日決定,將暫時取消65種藥品和醫療用品的進口關稅,有效期為90天。秘魯68個監獄在30天內禁止探監,以避免新冠肺炎在獄中傳播。截至記者發稿時,秘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3例。

  哥倫比亞衛生和社會保障部14日説,新增8例確診病例,累計達24例。哥政府13日晚緊急發布多項邊檢措施,如禁止一些地區的外國人入境等。哥倫比亞移民局14日表示,兩名西班牙公民和兩名法國公民入境後未按要求隔離,將被驅逐出境。13日,一名西班牙公民因違反隔離規定被哥倫比亞驅逐出境。

  巴拿馬衛生部14日表示,確診病例增至43例。巴拿馬政府已建立全國新冠肺炎診斷網絡,以便出現症狀和有確診病例接觸史的人盡早接受檢測。

  墨西哥衛生部14日宣布,新冠肺炎病例增至41例。墨西哥政府當天表示,超過3000萬名學生將于3月21日至4月20日期間放假,學校將加強遠端教育、校園消毒等措施。

  智利衛生部14日説,該國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確診病例增至61例,新增18例。衛生部表示,已對一些國家的旅客實施入境隔離措施,並建議公眾在人員聚集場所、尤其地鐵內全程佩戴口罩。

  巴西衛生部14日宣布新增23例確診病例,累計達121例。巴西基礎設施部表示,巴西約50%的國際航班和30%的國內航班已取消,預計還會繼續取消一些航班。

  據古巴衛生部14日統計,古巴已連續兩天未出現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4例。古巴政府當天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向每個家庭發放消毒液。

  此外,阿根廷、厄瓜多、委內瑞拉、烏拉圭14日表示,本國累計確診病例分別達45例、28例、10例、6例。(執筆記者:周星竹;參與記者:倪瑞捷、尹南、高春雨、吳昊、范小林、郝雲甫、張國英、朱婉君、蘇津、徐燁、王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疫情加劇 多國繼續強化防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1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