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交通工具實施100%登臨檢疫
2020-03-12 21:1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馬岩)記者12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海關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交通工具嚴格實施100%登臨檢疫。

  北京海關副關長高瑞峰表示,海關強化與運營者的協作,嚴格落實交通工具隔離區域設置、異常情況報告、檢疫廣播宣傳等措施,監督指導運營者積極開展體溫監測、個人防護、清潔消毒等工作。

  他説,北京海關以“三查三排一轉運”為重點,加強出入境人員衛生檢疫。在檢疫篩查環節落實“三查”,嚴格100%查驗健康申報、開展體溫篩查、實施醫學巡查;在檢疫排查環節落實“三排”,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醫學排查、實驗室檢測排查;在檢疫處置環節落實“一轉運”,對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聯防聯控機制轉運地方衛生健康部門妥善處置。確保所有出入境人員一個不遺漏、健康申明卡一份不缺少、有症狀人員一個不放行。

  此外,北京海關在相關部門的支援配合下啟用首都機場疫情嚴重國家航班海關監管專區,首都機場疫情嚴重國家航班進境旅客全部在T3D專區內完成衛生檢疫處置作業,與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物理隔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北京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交通工具實施100%登臨檢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