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出臺健康行動實施方案:預計2030年海南每人平均預期壽命達82歲以上
2020-03-12 21: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3月12日電(記者劉博)記者12日從《健康海南行動實施方案》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省政府日前印發《健康海南行動實施方案》。方案圍繞提高每人平均預期壽命的主題,開展18個健康促進專項行動,全方位幹預健康影響因素,將健康關口充分前移,預計2030年海南每人平均預期壽命達82歲以上。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發展與資訊處處長華玉濤表示,方案明確提出預計2030年海南省每人平均預期壽命達82歲以上,這個指標高于國家制定的2030年每人平均預期壽命達到79歲的數據。

  方案中明確將健康關口前移,對于吸煙、酗酒、不合理膳食、缺乏鍛煉、精神健康等影響健康因素採取有效幹預措施,對于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係統疾病等重大疾病採取預防措施,對重點人群進行針對性的實施行動。

  方案同時指出加強傳染病防控工作,明確今後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升海南醫療與公共衛生服務的專業化、標準化、國際化,打造海南生態島、健康島、長壽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