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獨聯體國家舉行會議討論阿富汗邊境局勢
2020-03-12 21: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3月12日電(記者蔡國棟)據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通訊社12日報道,獨聯體國家邊防機構代表日前在烏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會議,討論阿富汗邊境局勢。

  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邊防機構以及獨聯體邊防軍司令理事會協調處的代表參加會議。

  參會代表就阿富汗北部邊境地區局勢交換意見,重點討論在武裝分子控制下當地毒品生産規模日益擴大、販毒分子試圖將毒品跨境運往獨聯體國家的問題。參會代表還就防止阿富汗境內參與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組織人員滲透至獨聯體國家這一問題制定了相關措施。

  獨聯體成立于1991年12月,全稱為獨立國家聯合體,是地區多邊合作組織,目前有9名正式成員,分別為亞美尼亞、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俄羅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