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分類引導推動服務行業有序開復工
2020-03-07 22: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3月7日電(記者閆睿)黑龍江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趙武君在7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説,黑龍江省出臺了相關意見,推動服務行業企業有序開復工。對低風險地區企業,不允許設置復工復産審批,中風險地區只需備案。

  據了解,黑龍江省實施差異化防控策略,建立分類指引目錄,實施負面清單管理。對納入負面清單目錄的企業暫不開復工。對主要保障市場供應和民生消費需求的商貿服務等行業,各級政府、部門需加強開復工引導,保障市場和社會穩定。

  “各地要細化開復工辦理程式,盡量採用‘不見面、網上辦’方式,減少人員聚集風險,減輕企業負擔。”趙武君説,開復工企業法定代表人是企業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要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黑龍江省提出,商務等行業主管部門,要幫助企業解決物流運輸、員工返崗、防疫物資採購等方面難題。市場監管、公安、應急管理、文旅等部門要做好復工企業“事中事後”監管,相關執法事項要實施“容缺”辦理和“寬容性”執法。財政、稅務、人社等相關部門要做好政策落實,讓復工企業切實享受到政策紅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黑龍江:分類引導推動服務行業有序開復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