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首批“綠碼”發放 全省通用可申請車輛通行證
2020-03-07 22: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7日電(記者李思遠、梁建強)經過層層審核,湖北省首批作為境內返崗通行證明的“綠碼”已通過“鄂匯辦”“支付寶”發放。宜昌市安琪酵母公司員工唐德松獲得首張“綠碼”,憑借“綠碼”,唐德松可從五峰土家族自治縣返回宜昌城區工作。

  據悉,“綠碼”在湖北各地通用、互認,並將逐步向省內開放,低風險區域將更早領到“綠碼”。

  根據此前規定,湖北省內必需返崗人員,由用工單位提出返崗申請,報所在地縣(市、區)指揮部審核。各縣(市、區)指揮部將審核意見反饋用工單位,由用工單位通知必需返崗人員通過“鄂匯辦”程式或“支付寶”網絡平臺申領健康碼。必需返崗人員現住地縣(市、區)指揮部通過大數據平臺,對相關人員健康狀況進行查詢,出具隔離滿14天的健康證明。省政務管理辦根據大數據比對結果和健康證明,對符合條件的人員發放“綠碼”。

  市民獲得“綠碼”後,可以在交通平臺上申請車輛通行證。鼓勵以員工自駕方式或用工單位“點對點”包車方式實施返程,有關車輛通行證可通過湖北交警官方微信公眾號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式實名認證辦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湖北首批“綠碼”發放 全省通用可申請車輛通行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