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商務局:嚴格落實新返京家政服務員隔離要求 滿足條件方可上崗
2020-03-07 20: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李犇)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劉梅英7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新返京家政服務員,要檢查確認其健康狀況,嚴格落實隔離要求,滿足條件方可安排上崗。

  劉梅英説,自1月24日起,北京市商務局啟動對本市重點家政企業的每日監測,覆蓋企業37家、總從業人員10萬余人。目前,37家企業在京服務家政人員2.9萬人,無從湖北返京人員,其他地區返京人員則按全市統一要求嚴格落實隔離措施。

  劉梅英表示,對住家型家政服務員,家政企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做好防控措施方面的指導,要求家政員配合好社區防控管理;對非住家型家政服務員,要嚴格要求其按既定行程提供服務,按家政員住所與雇主住所“兩點一線”的方式安排工作,減少與工作不相關的人員接觸。

  劉梅英要求,家政企業要按照《家庭服務業管理暫行辦法》要求,建立家政服務人員工作檔案,對所有在冊家政服務員及其服務客戶進行基本資訊登記,確保資訊可查。若家政員出現發熱、幹咳等可疑症狀,應立即安排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市商務局:嚴格落實新返京家政服務員隔離要求 滿足條件方可上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