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浦東418億元重大工程集中復工 為疫情以來規模最大
2020-03-07 16: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7日電(記者何欣榮)上海浦東新區7日舉行重大工程集中復(開)工啟動儀式,覆蓋包括重大基礎設施、生態環境、文化産業和衛生養老在內的35個項目,總投資達418億元。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浦東最大規模的重大工程復工行動。

  疫情期間,如何兼顧“防疫不松懈、工程不停頓”?在隧道股份承建的濟陽路改建項目工地入口,有一臺紅外線智能測溫儀,對工人進行體溫監測。如果有施工人員忘記戴口罩,智能機器也會發出警報,予以提醒。

  浦東新區重大工程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杜玉良表示,復工過程中對工地人員加強“全過程管控”。“對低風險地區返滬人員,實施點對點包車服務直送工地。工地堅持執行實名制持證上崗、一日兩測體溫等措施。”

  集中復工的項目中,有不少項目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影響。比如,龍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張江科學城建設的重點項目,依次串聯上海的內環、中環、外環、郊環,遠期將延伸至浦東機場綜合樞紐。

  浦東新區建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三個一批”推進重大工程建設:一是復工一批,至3月底實現112項重大工程全面復工,總投資721億元;二是開工一批,全年新開工項目30項,總投資115億元;三是儲備一批,爭取盡早成熟、年內實現增開,總投資達106億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上海浦東418億元重大工程集中復工 為疫情以來規模最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