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首次公布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數量 累計157例
2020-02-07 20:2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李放)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首次公布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數量。截至2月6日24時,北京市累計疑似病例157例,確診病例297例。

  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説,在北京市的297例確診病例中,男性病例147例,佔49.5%,女性病例150例,佔50.5%,年齡范圍為9個月至94歲,其中5歲以下11例。

  此外,為幫助市民及時了解病例線索,便于社區有針對性地開展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擴散,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2月6日新發病例活動過的小區或場所。其中,西城區為新街口街道富國裏、月壇街道復興門外大街甲20號,朝陽區為奧運村街道林萃路10號院、來廣營鄉明天第一城和亞運村街道安慧北裏,豐臺區為豐臺街道電報局街小區、盧溝橋街道西府頤園,昌平區為龍澤園街道龍澤苑東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一區,通州區為于家務回族鄉崔各莊村,房山區為西潞街道西潞東裏小區,大興區為林校路街道泰禾中央廣場、興豐街道瑞康家園小區,順義區為空港街道龍湖艷瀾山。

  龐星火説,目前確診病例已收入定點醫院進行救治,小區居民不用擔心和焦慮。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勤鍛煉、不扎堆、講禮儀、穩心態”,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及時到發熱門診就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北京市首次公布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數量 累計157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