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支援性電價政策
2020-02-07 20: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7日稱,已于近日發出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支援性電價政策,重點減免兩部制電力用戶容(需)量電費支出,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支援企業共渡難關。

  通知要求,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電力用戶即日可申請減容、暫停、減容恢復、暫停恢復;申請變更的用戶不受“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等條件限制,減免收取容(需)量電費;對于疫情發生以來停工、停産的企業,可適當追溯減免時間。

  通知提出,對因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擴大産能的企業,原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繳納容(需)量電費的,實際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過部分按實計取。

  通知明確,全力保障為疫情防控直接服務的新建、擴建醫療等場所用電需求,採取免收高可靠性供電費等措施,降低運作成本。電網企業要盡快細化落實相關政策,主動向用戶宣傳告知,認真做好用戶申請受理、辦理減免等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國家發改委: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支援性電價政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