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哭了!這個沙畫視頻向“逆行者”致敬
2020-02-07 10: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2月7日電(龔媛媛)近日,一段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主題背景的沙畫視頻《逆行者 等你平安歸來》網上流傳,觸人淚點。

  視頻由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文創和會展局提供。

  據了解,這個沙畫視頻由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文創和會展局策劃推出。為什麼要用沙畫來表達對“逆行者”們的敬意?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文創和會展局綜合協調部負責人張嬋娟表示,視頻的背後是一個暖心的小故事。幾天前,張嬋娟同事杜波的妻子在朋友圈中展示自己五歲的女兒給奮戰在一線的爸爸畫的一幅畫:一束光照進孩子的臥室,那是忙碌的爸爸回家在偷偷看她;一顆大大的愛心,是孩子對爸爸滿滿的愛。

  朋友圈截圖。

  這幅稚嫩卻充滿溫情的圖畫成為視頻的靈感來源,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文創和會展局的工作人員決定以沙畫為媒,去記錄這場“戰役”和默默奉獻的所有人,向所有奮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人們致敬。“每一個‘逆行者’其實也都是普通人,在疫情面前,沒人不害怕、沒人不恐懼,但他們挺身而出、衝鋒在前,他們身上所體現出的那種無畏、堅定和大愛,無法不讓人動容。”張嬋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夢帆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