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級工會累計投入資金10.49億元用于疫情防控
2020-02-07 20:2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華全國總工會了解到,截至2月7日,全總及地方各級工會累計投入資金10.49億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總捐贈的2萬只防護口罩已于6日運抵湖北省總工會。

  各級工會安排資金馳援疫情防控一線,同時積極協調企業、慈善基金會等社會力量多方面籌集資金。北京市總工會主管的北京市溫暖基金會設立“溫暖武漢”項目,定向為武漢市等地區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和提供保障的職工募集資金和防護物資,其中先行撥付武漢市總工會400萬元,湖北省總工會300萬元,荊門市第一人民醫院10.79萬元(定向捐贈)。

  此外,各級工會劃撥專項慰問金,對參與防疫抗病工作的醫務人員和相關人員開展慰問。雲南省總工會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醫護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每人給予5000元慰問金;廣東省總工會協調省困難職工幫扶基金500萬元,向防控一線的醫務和疾控工作者提供定向關愛幫扶,對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一次性救助每人3萬元,家屬每人5000元。

  針對職工由疫情引發的焦慮擔憂等心理應激情緒,中國金融工會在微信公眾號“金融工運”開辟“心理關愛”專欄,定期發布相關資訊並開展線上心理健康知識教育普及;山東省總工會開通“線上心理援助+心理輔導熱線”,開展“心理抗疫、雙線關愛”公益活動,100余名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專家提供線上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4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