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聯合國安理會審議有助于緩和克什米爾局勢
2020-01-17 21: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説,印巴問題一直在聯合國安理會議程上,安理會應根據形勢發展繼續對克什米爾局勢予以關注,安理會審議有助于緩和克區局勢,推動有關問題的妥善解決。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印度方面表示,中方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審議克什米爾問題後,並未得到安理會其他成員的支援。印方還表示中國應當“反思”自己在克什米爾問題上的立場。實際上,很多安理會成員表示安理會並不是討論相關問題的地方。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在克什米爾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克什米爾問題是歷史遺留下來的爭議,應當根據《聯合國憲章》、相關安理會決議以及雙邊協定以和平方式加以妥善解決。

  耿爽説,應巴基斯坦要求,安理會于1月15日審議了克什米爾問題,聽取了聯合國秘書處等相關方面通報。安理會成員對當前克區局勢表示擔憂,呼吁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通過政治對話和平解決爭端,有關方面保持克制,推動緊張局勢降溫。

  耿爽強調,印巴問題一直在安理會議程上,安理會應根據形勢發展繼續對克什米爾局勢予以關注。安理會審議有助于緩和克區局勢,推動有關問題的妥善解決。中方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繼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的作用。印度方面應認真考慮並積極回應安理會成員的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聯合國安理會審議有助于緩和克什米爾局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