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政府將當面答復人大代表審議意見
2020-01-17 21:1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17日電(記者陳灝)即將到來的山東省第十三屆人大第三次會議期間,山東省將首次組織山東省政府、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到代表團當面答復代表的審議意見和建議。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劉治敏在山東省政府新聞辦1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兩會”期間,山東省人大代表在審議山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財政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及預算草案等環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能夠在會議期間研究答復的,“一府兩院”應當在會議期間到代表團,根據需要採取口頭、書面、會議等方式進行當面答復。

  他説,山東省要求各部門單位抽調業務骨幹,參與代表建議辦理和答復工作。對重點建議,主要負責人或分管負責人應出面答復;對多位代表就同一問題或同類問題所提的意見與建議,或一個問題需要多個部門答復的,可以商邀代表集中答復;確實無法在會議期間明確答復的,要向代表做出解釋、取得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