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與加拿大表示將加強在伊朗墜機調查合作
2020-01-15 09: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輔1月15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網站14日晚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雙方表示將在交換墜機調查資訊和與伊朗溝通方面加強合作。

  通話中,特魯多請求澤連斯基與伊朗當局對話,以幫助確認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內的遇難者遺體的身份。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方面願全面協助加拿大調查人員。在完成必要手續後,烏克蘭願在運送加拿大遇難人員遺體方面提供後勤支援。

  雙方還表示,將互相協作,確保擊落客機的相關責任人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據悉,由遇難人員國家外交部長領導的協調和反應小組將于16日在倫敦舉行會議。

  本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遇難者包括伊朗、加拿大、烏克蘭等多國公民。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説,客機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係“人為錯誤”所致。

  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要求伊朗司法部門成立一個由高級法官和十名專家組成的“特別法庭”,進一步查明烏克蘭客機事件原因。據伊朗官方通訊社14日報道,伊朗司法部門已逮捕數名與烏克蘭客機事件相關人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烏克蘭與加拿大表示將加強在伊朗墜機調查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6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