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多個警察協會反對港中大校長將政治衝突引入校園
2019-10-23 23: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0月23日電 香港多個警察協會聯署去信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反對將政治衝突帶入校園,認為此舉會波及香港其他專上院校,恐將引起更多學生逼迫校方表態支援他們的政治訴求,把整個教育界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

  段崇智18日在公開信中以聽到的“中大學生”單方面的言辭,一面倒譴責香港警方涉使用不當暴力對待學生。信中提及,校方逐一聯絡逾30位被捕同學,大部分聲稱曾遭不合理對待,要求警方查明細節後清晰交代,並會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促跟進。

  聯署信指出,近來各專上院校都有個別學生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求校方表態支援他們的政治訴求和譴責警察,從而正當化他們的違法行為。段崇智此舉無疑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其他被捕學生及支援者必然繼續向其他大學校長施壓,以達成“洗白”暴動罪行的目的。

  信中表示,段崇智對學生被捕前涉嫌幹犯的嚴重罪行只字不提,反而聲嘶力竭地高呼要查證及譴責涉嫌違規的警務人員,更意有所指般呼吁停止恐嚇、騷擾或阻嚇受害人,協會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信中認為,段崇智不應放任學生參與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大學生容易被人煽動或利用,學校有責任引導學生獨立思考明辨是非,走上正途。對港中大逐步成為反中亂港的“港獨”勢力基地感到無奈和痛心。

  信中指出,段崇智應引導違法的學生勇于為自己犯下的過錯承擔法律責任,校方亦應該對違法學生給予最基本及理所當然的懲處,而不是以大學之名及公信力去包庇他們逃避法律責任。

  聯署去信的協會包括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香港多個警察協會反對港中大校長將政治衝突引入校園-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