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歡迎俄土就敘利亞北部局勢簽署諒解備忘錄
2019-10-23 23:2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23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3日消息,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當天發表聲明,支援俄羅斯和土耳其就敘利亞北部局勢簽署的諒解備忘錄。

  穆薩維在聲明中説,伊朗支援有利于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恢復當地和平的各種措施。他説,俄土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有利于地區和平和穩定。伊朗希望此舉能解決土耳其的安全關切,同時保障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穆薩維表示,伊朗一貫堅持通過和平對話、採取和平方式解決分歧,外國武裝力量在敘利亞北部的存在不能給地區帶來安全。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舉行會談,就敘利亞北部局勢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內容包括:雙方承諾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保證土耳其國家安全;在敘境內堅決打擊恐怖主義並對抗煽動分裂的意圖;共同致力于難民安全自願回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