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天綜合:軍事特色項目中國隊高歌猛進
2019-10-23 23:4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3日電(記者張悅姍 喻珮)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賽程過半,中國軍團在軍事五項、空軍五項、海軍五項、跳傘等軍事特色項目中高歌猛進。23日中國隊共取得19枚金牌,總獎牌數破百,仍位列金牌榜和獎牌榜榜首。

  10月23日,中國選手盧嬪嬪在女子個人全能越野跑比賽中衝刺。 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女子個人全能項目比賽在武漢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結束,中國選手盧嬪嬪以5627.2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隊友管超楠以5567.6分的總成績獲得亞軍,王堂林以5506.3分的總成績獲得季軍,孫洪燕以5474.1的總成績獲得第四名。 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軍事五項中國軍團收獲4金2銀1銅,包括男女團體冠軍、男子個人全能冠亞軍和女子個人全能前三名。23日正好是女子個人全能冠軍盧嬪嬪23歲的生日,她和隊友們打破了軍事五項女子團體的世界紀錄,“我們在19年破了19年前的女子團體紀錄。”她説。

  空軍五項23日進行了運動比賽的籃球項目,中國女隊包攬個人前三、男隊包攬個人前二,24日將決出男女個人和團體冠軍。當日開賽的海軍五項中,中國選手在個人障礙跑中暫列男子前兩名和女子前三名。邢雅萍在跳傘項目繼續展現出超強實力,她在八輪個人定點比賽中跳出了驚人的六個0.00(釐米)的成績,當日拿下三枚金牌,個人已經拿到五枚金牌。

  游泳項目進入收官日,中國隊奪得了當日産生的七枚金牌中的五枚並打破五項賽會紀錄。李廣源奪男子200米仰泳金牌,王簡嘉禾奪女子800米自由泳冠軍,于靜瑤奪女子100米蛙泳冠軍,陳潔奪女子50米仰泳冠軍,另一枚金牌來自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至此,中國泳軍以27金14銀8銅、打破19項賽會紀錄的成績為本屆軍運會游泳項目畫上完美句號。

  另一個大項田徑當日産生了八枚金牌,被俄羅斯、羅馬尼亞、烏克蘭、波蘭、法國、摩洛哥等國瓜分。有著“水開工拉松”之稱的公開水域項目開賽,巴西和法國選手各收獲一金。射箭項目迎來首個決賽日,中國隊戰勝意大利隊獲反曲弓男團金牌,在強強對決的反曲弓混合團體賽中則惜敗俄羅斯隊獲得銀牌。射擊項目,老將金泳德率領的中國隊和俄羅斯隊各得一金。俄羅斯隊和意大利隊在擊劍項目各摘一金,巴西隊包攬了高爾夫産生的最後兩枚金牌。

  軍運會羽毛球項目當日産生了首金,中國隊5:0戰勝韓國隊,以四戰全勝的戰績奪得男團金牌,泰國隊和韓國隊分獲二、三名。乒乓球混雙決賽是一場中國隊“內戰”,樊振東/木子4:1戰勝隊友周雨/孫銘陽摘金,朝鮮組合獲得銅牌。

  其他項目,肖若騰領銜的中國隊以絕對優勢贏得體操男團金牌。中國隊在摔跤和跆拳道項目各得1金。中國男籃80:64擊敗卡塔爾隊,女籃103:61大勝法國隊,兩支隊伍都是豪取四連勝。

  23日比賽結束後,中國軍團以73金36銀20銅繼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俄羅斯隊以36金38銀35銅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次席,巴西隊以14金15銀26銅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