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火車站火災事故是列車司機疏忽所致
2019-02-28 10: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2月27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總檢察長納比勒·薩迪克27日發布聲明説,開羅拉美西斯火車站當天上午發生的火災事故原因已查明,是列車司機疏忽所致,涉事司機已被逮捕。

  聲明説,事發列車進站時受對向駛來的機車阻擋停駛,在未關閉引擎和未採取制動措施的情況下,列車司機下車檢查,對向機車司機此時為進站列車讓路,隨後進站列車撞向軌道盡頭的水泥護欄,車頭起火點燃車內燃油後引發爆炸。事發時,涉事列車司機不在車內。

(國際)(1)埃及一火車站發生火災致重大人員傷亡

  這是2月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火車站火災現場。 埃及首都開羅拉美西斯火車站2月27日上午發生火災,已造成至少20人喪生、40人受傷。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43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

  事發後,埃及總統塞西説將嚴懲肇事者,他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交通部長希沙姆·阿拉法特當天引咎辭職,總理馬德布利接受了他的辭呈。

(國際)(2)埃及一火車站發生火災致重大人員傷亡

  這是2月12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拉美西斯火車站的資料照片。 埃及首都開羅拉美西斯火車站2月27日上午發生火災,已造成至少20人喪生、40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埃及內閣已決定為遇難者的家庭提供撫恤金,並為傷者提供經濟補償。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暫未收到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傷亡的報告,使館方面將密切跟蹤事態發展。

  由于鐵路基礎設施老舊、管理培訓不善等原因,埃及鐵路係統近年來事故頻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埃及火車站火災事故是列車司機疏忽所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7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