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就撤軍等問題繼續談判
2019-02-28 10: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2月27日電(記者楊元勇)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第五輪談判27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繼續進行,雙方就美軍撤出阿富汗和不使用阿富汗領土危害其他國家等問題進行了磋商。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27日在社交網站上披露,塔利班和美國的代表團在26日和27日的談判中磋商了美軍撤出阿富汗問題,27日還就“不使用阿富汗領土危害其他國家”等問題進行了談判。但穆賈希德並未透露談判的具體細節及結果。

  1月下旬,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多哈舉行第四輪談判,在實現阿富汗停火等問題上取得重要進展。據塔利班方面消息,雙方經過6天艱苦談判,在最後時刻簽署了旨在結束阿富汗戰爭的協議草案。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然而,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7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