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瀾湄合作實現多個“第一”
2018-12-17 17: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寮國瑯勃拉邦12月17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鋼)當地時間12月1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瑯勃拉邦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長會後向中外記者表示,瀾湄合作一年來取得積極進展,成果顯著,使六國共同獲益,也使相互關係好上加好、親上加親。

  王毅強調,一年來,瀾湄合作實現了多個“第一”:共同舉辦了第一個“瀾湄周”,成功舉行了第一次六國秘書處和協調機構培訓,順利實施了第一批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支援項目,成功召開了第一屆瀾湄水資源合作論壇、産能合作論壇、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智庫論壇。我們豐富了合作內涵。六國開展了鐵路、公路、水電站、經濟開發區建設等近30個大型項目,使瀾湄産能合作從概念變成現實。瀾湄合作從五個優先領域拓展到教育、媒體、醫療衛生、青年交流等領域,形成官産學多點發力、合作全面開花的良好局面。我們提升了民眾的獲得感。六國實施了“瀾湄光明行”、“瀾湄青年領袖文化體驗營”、“露天電影院”等一大批民生項目,為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六國民眾瀾湄合作意識不斷增強,了解與信任日益加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王毅談瀾湄合作實現多個“第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6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