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為規上企業配“項目管家”
2018-12-17 17: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17日電(記者陳夢陽、汪偉)記者從遼寧省政府獲悉,到2019年年底,實現所有規模以上企業全部配備“項目管家”,“一對一”跟蹤協調解決企業項目發展中的困難。

  遼寧近年來持續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各級幹部的理念由“管理”向“服務”轉變,越來越多的重點項目享受到了“項目管家”服務。由政府部門委派幹部對投資項目立項、建設、運營等實行全程貼近服務,大大緩解了企業辦事難問題,提升了行政效率。如今這種“項目管家”的服務范圍將進一步擴大。

  位于鐵嶺調兵山市的30萬噸燃料乙醇項目,由于配備了項目管家,開工時間可比預計提前兩個月。項目負責人、國投生物能源(鐵嶺)有限公司總經理柳樹海説,市發展改革委等部門有專人在項目現場,隨時有問題,隨時解決。“從籌建到投産,企業要做的就是把審批材料準備好,連跑腿都不用。”

  近年來,得益于在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持續發力,遼寧省民間投資出現明顯回升。遼寧省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間投資比上年同期增長8.8%。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局長周軼贏説,未來要落實項目管家制度,按照“一家企業一名管家一支隊伍”的要求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發揚‘店小二’精神,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1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