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內政部長將于年底去職
2018-12-16 14: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宣布,上任近兩年的內政部長瑞安·津克將于今年年底去職。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下周將宣布新任內政部長提名人選。他沒有説明津克去職的原因。

  另據美媒當天晚些時候披露的津克辭職信內容,他將于明年1月2日正式離任。津克在信中否認自己存在不當行為,稱對他的指責出于“政治動機”。

  津克去職在美國多數輿論的意料之中。美國政府在中期選舉後通常都會進行人事改組,而津克自去年年中起就負面新聞纏身,因可疑地産交易、濫用公款包機旅行、辦公室裝修“天價門”等面臨調查,其削減國家公園面積、放松能源和環境管制等政策也備受爭議。

  津克去職是美國中期選舉後特朗普政府又一高層人事變動。本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威廉·巴爾和希瑟·諾爾特分別出任美國司法部長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8日,特朗普宣布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將于今年年底去職。14日,特朗普宣布現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將出任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

  美國內政部負責處理美國內部事務,目前職責包括管理美國聯邦土地、陸地和離岸自然資源、印第安人事務、國家公園、環境安全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