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今年已轉移委內瑞拉難民2206人
2018-09-26 17: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25日電(記者周星竹 張啟暢)230名委內瑞拉難民25日搭乘巴西空軍飛機,從北部羅賴馬州出發前往南部地區。這是自今年4月巴西實施難民本土化措施以來轉移的第10批難民,目前轉移難民總數達2206人。

  巴西社會發展部數據顯示,這批難民中有90人前往巴拉那州,140人前往南大河州。

  巴西社會發展部部長阿爾貝托·貝爾特朗搭乘同一班飛機,全程陪同本批難民轉移。他説,難民本土化措施不只是將難民分散到巴西各地,國家和地方政府還要將難民合理安置,讓他們融入本地文化,幫助他們找到工作。

  近年來,委內瑞拉經濟不景氣,政局動蕩,社會治安惡化,物資短缺,不少委內瑞拉人選擇進入與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區避難。

  為緩解羅賴馬州接收難民的壓力,並為難民提供更多謀生機會,巴西政府在聯合國相關部門的支援與援助下,于今年4月開啟了難民本土化進程。

  據了解,巴西境內的委內瑞拉難民可自願提交轉移申請,滿足條件的難民將接受體檢,接種相關疫苗。抵達目的地後,難民可臨時居住在當地收容所,並參加職業技術培訓和葡萄牙語課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巴西今年已轉移委內瑞拉難民2206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8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