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0月起柴油貨車不能進出港口運輸煤炭
2017-09-24 17:0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24日電(記者邵魯文)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等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于加強重型柴油車污染管控的通知》,規定自10月1日起,環渤海各港口企業不再簽訂柴油貨車運輸集疏港煤炭合同,運輸煤炭的柴油貨車一律不得進出港區。

  該通知規定,要進一步提升港口區域內的鐵路運輸比例。10月1日起仍然使用柴油貨車運輸集疏港煤炭的,港航管理部門將責令港口企業暫停煤炭裝卸作業,並在2個月內完成整改。整改期間,海事部門將不允許煤炭運輸船舶靠港作業,道路運輸管理部門將注銷承運車輛道路運輸證。

  針對陸路運輸中的重型柴油貨車,該通知要求,山東省內7個“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的公安、交通運輸、環保等部門將在重型柴油貨車主要通行道路、物流貨運通道等,每天開展聯合執法。公安部門負責路面攔車,環保部門負責現場人工檢測,對經檢測超標的車輛由交通運輸部門督促維修,環保部門督促整改、復檢。其他城市每月也將定期組織相關檢查。

  此外,山東還將利用信息化手段監管重型柴油貨車。11月1日起,公安部門將利用卡口係統對闖入限行區域的重型柴油貨車進行抓拍取證,並利用機動車緝查布控係統、黑煙抓拍係統和交警執法站,對排放黑煙等明顯可視排氣污染物和逾期未檢的重型柴油貨車進行實時預警、快速攔截,對現場查處的重型柴油貨車,依法進行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1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