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首都機場改名字 以總統穆加貝名字命名
2017-09-24 07:2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交通部長貢博22日説,該國最大機場——首都哈拉雷國際機場將從今年11月起以總統穆加貝名字命名。

  貢博告訴當地媒體,哈拉雷國際機場將更名為羅伯特·加布裏埃爾·穆加貝國際機場,這一更名申請還有待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批準,預計將在11月完成。

  “津巴布韋人民普遍讚同(機場更名),因為穆加貝總統做出了突出貢獻,”貢博説,“他致力于津巴布韋的獨立和非洲的和平事業,也是津巴布韋乃至非洲的象徵之一。”

  此次更名是津巴布韋獨立後第二次以人名命名機場。2001年,為紀念已故副總統喬舒亞·恩科莫,津巴布韋將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的國際機場更名為喬舒亞·恩科莫國際機場。

  不少非洲國家有以開國元勳或英雄命名機場的傳統,如肯尼亞以該國首任總統喬莫·肯雅塔命名內羅畢國際機場,南非以黑人解放運動領導人奧利弗·坦博命名約翰內斯堡國際機場。(張玉亮)【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