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玉華同志逝世
2017-09-22 18:27: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玉華同志遺像

張玉華同志遺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南京9月22日電 原南京軍區顧問張玉華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9月10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1歲。

  張玉華是山東文登人,1935年加入中國共産黨,1937年12月入伍。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中隊政治指導員、大隊政治委員、營政治委員、營政治教導員、團政治委員、軍區後勤處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雷神廟、大青陽、蓬萊城、孫祖、青駝寺、蘇家崮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等職,參加了遼河、遼陽、本溪、四平、臨江、遼沈、平津、衡寶等戰役戰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他歷任師政治委員、軍政治部副主任、炮兵副軍長,瀋陽軍區炮兵參謀長、副司令員、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武漢軍區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湖北省委書記、南京軍區副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張玉華是中共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