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賡續紅色基因,當好軍改尖兵
2017-09-17 16:27: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17日電 題:賡續紅色基因,當好軍改尖兵

  新華社記者 張寶印

  江西省井岡山市人武部傳承紅色基因,堅守精神高地,在國防和軍隊改革大潮中,站前沿、立排頭、當尖兵,忠誠履行國防動員新使命,以改革不改信念、改革不改作風、改革不改本色,展現出“紅軍傳人”的優良品質。

  井岡山市人武部是我軍最早成立的“紅軍武裝部”。井岡山精神作為他們建部之魂、立業之根,90年來薪火相傳。建部以後,他們歷經9次重大體制編制調整,人員在變、任務在變、時代在變,但官兵和職工堅定聽黨指揮、跟黨走的信念始終沒有變,凝心聚力的紅色信仰,使他們在軍改中從不走樣。

  面對軍改新體制的考驗,井岡山市人武部重整行裝再出發,把榮譽留給過去、使命舉過頭頂,以戰備工作不能松、訓練水準不能降、打仗能力不能減的高標準,當好軍改後的第一代“國動人”。幹好第一任,就是當好“紅色尖兵”;跑好第一棒,就是完成好“紅色交接”。他們以飽滿的革命熱情,像當年紅軍那樣,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銘記在心、付諸于行。

  面對軍改新體制運作後的新任務,井岡山市人武部以永做井岡山精神傳承人,樹國防體係重塑新形象為工作目標,忠實履行職責。在軍改關鍵時,亮出了十足的底氣、使出了充足的力氣,幹好為歷史負責的每一件事。有人説“到了人武部,安家又落戶”,他們的回答是“武裝部不是安逸處,怕苦莫上井岡山”,以不變質的追求精準站位,以不忘恩的品格走上新崗,以不松懈的戰鬥精神聚焦國防動員主責主業。他們認為,只有這樣才對得起“井岡山”這三個字,才能交出無愧于歷史,無愧于人民的新答卷。

  軍改一年多,井岡山市人武部全員職能在身、責任在肩,為人民武裝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們在全省率先創建常駐民兵應急連,成功打造一支用在身邊、抓在手中的拳頭力量。他們先後與9個聯建單位對接溝通77個重點援建項目,引進扶貧資金近億元,幫扶5個貧困村率先脫貧。這一切井岡山人民看得最清,他們像當年一樣支前,送子參軍空前踴躍。井岡山市人武部實現了連續56年57次無責任退兵,打造了徵兵工作的“井岡山品牌”。

  行程萬裏,不忘初心。紅色基因已融入了井岡山市人武部新一代官兵和職工的血脈,他們始終用井岡山精神補思想之鈣,聚篤行之力,盡為民之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了建設一流人武部的新征程。

  永葆本色的“紅軍工作隊”——江西省井岡山市人武部爭當“紅軍傳人”紀事

  90年前,中國紅軍靠著堅毅的革命品格和火熱的戰鬥激情,在井岡山這片紅土地上,錘鍊出了跨越時空的“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鬥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井岡山精神。

  90年後,全軍成立最早的“紅軍武裝部”——江西省井岡山市人武部,始終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賡續紅色血脈,聚焦主業服務打仗、助力脫貧傾情為民,被群眾譽為“永葆本色的‘紅軍工作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