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為氣候資源保護開發立法 破壞項目不得批準
2017-09-05 09:4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5日電(記者史林靜)為規范氣候資源的保護與開發利用,河南省人大官網近日發布了《河南省氣候資源保護與開發利用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規定,在氣候資源保護范圍內,有關部門不得批準破壞氣候資源的建設項目。此外,一些大型建設項目開工前,不僅要做環評,或還需做氣候影響論證。

  據了解,氣候資源,是指氣候要素中能被人類生産和生活所利用的太陽光照、熱量、降水、風、大氣成分等物質和能量。此條例是出于規范氣候資源的保護與開發利用,應對氣候變化,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考慮而制定。

  徵求意見稿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在氣候資源豐富區域或者氣候敏感區域,劃定氣候資源保護范圍。在氣候資源保護范圍內,有關部門不得批準破壞氣候資源的建設項目,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建設破壞氣候資源的項目。

  縣級以上氣象主管機構應當組織對重點建設工程、重大區域性經濟開發項目以及城鄉建設規劃進行氣候可行性論證。地方在編制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或者規劃可行性研究報告應當統籌考慮氣候可行性論證結果,氣候可行性論證報告造假最高罰5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氣候變暖是不爭的事實
    自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熱年份的排行情況顯示,在前17位中有16個都出現在本世紀 就區域性研究來看,中國氣象局監測的全國氣溫也印證了氣候變暖的事實。相反,只有正視事實和積極應對才能延緩氣候變暖的步伐。
    2017-06-12 06:21:37
  • 中國氣象局圍繞四方面部署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中國氣象報記者孫楠 通訊員袁佳雙報道2月16日,記者從中國氣象局氣候變化工作領導小組第十四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中國氣象局將圍繞提升氣候變化支撐能力、提升氣候變化適應能力、做好氣候變化決策支撐、氣候變化教育培訓與科普宣傳等四個方面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2017-02-17 11:51: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