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朝覲穆斯林全部抵達麥加準備迎接正朝
2017-08-29 15:58: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麥加8月28日電(記者王波)赴沙特阿拉伯麥加參加2017年朝覲的中國穆斯林日前已全部抵達麥加,準備迎接正朝的到來。

  中國朝覲工作總團副團長李革28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今年赴麥加朝覲的中國穆斯林主要來自新疆、雲南、寧夏、甘肅、廣西等地,共1.2萬余人。他們從7月30日開始陸續搭乘包機抵達沙特。

  李革説,中國朝覲團注重從安全、健康、生活便利和教務等方面為朝覲穆斯林提供悉心、周到的服務。團裏配有60余名醫生、護士,免費提供醫療服務和藥品,同時還有教務人員指導穆斯林按照伊斯蘭教規定和教法順利完成朝覲功課。

  中國駐沙特吉達總領事安瓦爾一行當天來到中國朝覲團駐地,看望我朝覲穆斯林。他表示,希望我朝覲穆斯林能安全、順利完成朝覲功課。

  來自新疆哈密的西裏西提對記者説,他是家裏七代中第一個到麥加朝覲的人,感謝黨和政府的富民和宗教政策,讓他實現了一生中最大的願望。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大基本功課之一。伊斯蘭教規定,每一位有經濟能力和體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應至少前往麥加朝覲一次。伊斯蘭教歷每年12月8日至12日為正朝,其他時間到麥加朝覲稱為副朝。今年的正朝將于西曆8月30日開始,9月3日結束。

  背景資料:沙特阿拉伯王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6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