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支付寶賬戶有余額不會被注銷
2017-08-29 07:27:09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有消息稱,支付寶又出新規,一年未登錄過的支付寶賬號會被官方注銷。不過,昨日支付寶相關人士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並不是所有賬號都會因為一年未登錄而被注銷。

    在8月23日,支付寶發布《變更支付寶服務協議的公告》,稱如果用戶連續12個月未使用自己的支付寶登錄名或支付寶認可的其他方式登錄過會員號或賬戶,支付寶會對該會員號或賬戶進行注銷。新規將于今年9月22日生效。

    實際上,支付寶再提注銷賬戶,是對“僵屍賬號”進行清理。支付寶在更改的注冊協議中解釋稱,這是為了防止資源佔用。有不少用戶都有不止一個支付寶賬戶,早前支付寶允許利用自己不同的郵箱、電話號碼等進行注冊。

    不過,此消息一出,不少人擔心起自己支付寶中的資金是否會因此受到損失。

    支付寶相關人士表示,如果用戶需要再次使用,可以重新申請注冊即可。此外,如果支付寶賬戶裏還有余額,或者關聯了余額寶、集分寶等産品,不管多久沒有登錄,都不會被注銷。與此同時,花唄、借唄有欠款,賬號多久沒操作也同樣不會被注銷。(記者 姜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5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