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強降雨 北京轉移5142人關閉景區115處
2017-08-23 09:47: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關桂峰)自22日9時起,北京市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部部分地區大暴雨。為防范強降雨,截至23日6時,北京市共轉移5142人,關閉景區115處。

  此次降雨是受東移高空槽和副熱帶高壓週邊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22日16時,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和市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

  據北京市防汛辦通報,截至23日6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雨53.6毫米,最大雨量密雲白河四合堂144.5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密雲四合堂48.2毫米/小時(12至13時)。

  北京市防汛辦統計,截至23日6時,北京市共轉移5142人,其中延慶區2002人(包括重點工程施工人員1160人)、密雲區2432人、門頭溝區169人、懷柔區258人、房山區200人等。全市共關閉景區115處,其中密雲區39處,懷柔區26處、平谷區16處等。

  為應對降雨,北京的城市河湖提前降低河道水位,橡膠壩坍壩、敞泄運作,停止涉河施工作業,目前河道水位運作平穩。市防辦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錯峰上下班,避免進入山區、河道等危險地帶,注意防范山洪和泥石流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北京市工商聯:幹部不許與企業家微信紅包互動
    今年初市委巡視組對市紅會、市工商聯等單位進行專項巡視,市紀委昨天通過官網公布市紅會等9家單位的專項巡視整改情況通報,市工商聯提出不許與企業家進行微信紅包互動,市殘聯公款旅遊的6名黨員幹部編造虛假情況欺騙巡視組,已經立案調查,市紅會教育幹部職工鮮明抵制和反對關係學、厚黑學、官場術等。
    2017-08-23 08:39:05
  •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被責令整改 限自駕車數量
    8月18日,遊客陳先生和朋友駕車到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遊玩,其間陳先生擅自打開車窗投食黑熊時發生意外,他的左臂被黑熊咬傷,鮮血直流。8月22日下午,陳濤告訴北青報記者,“今天(8月22日)在醫院復查,園方在發這個聲明之前沒有跟我溝通和確認過”。
    2017-08-23 07:40:39
  • 北京今日中午降雨逐漸減弱 明日最高溫仍有32℃
    “離離暑雲散,嫋嫋涼風起。”今天迎來處暑節氣,意味著暑熱終止,秋涼將至。很應景,昨夜到今天上午的中到大雨將為京城送來清涼,今天白天最高溫31℃。強降雨可能影響今晨早高峰,請上班族盡量選乘公共交通出行。
    2017-08-23 07:31: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大熊貓“貝貝”過生日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飛豹”穿雲海 戰蒼穹
    鳥瞰煙臺養馬島
    鳥瞰煙臺養馬島
    科普:“科學”號上的深海“稀客”
    科普:“科學”號上的深海“稀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