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議會選舉在即 主要反對黨領袖易主
2017-08-01 12:11: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1日電(記者宿亮)在議會選舉前夕,新西蘭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利特爾8月1日宣布為支援率下降負責,辭去工黨領袖職務。隨後,工黨推選副領袖阿德恩成為新領袖。

  利特爾當天在新西蘭議會説,近期公布的選舉民調結果對工黨選情不利,他“非常、非常失望”。他説,工黨需要一名新領袖,以帶來“新面孔和新聲音”。

  利特爾辭職後,工黨議會議員隨即召開會議,推選阿德恩擔任新領袖,帶領工黨參加新一屆議會選舉,挑戰已經執政9年的新西蘭國家黨。

  阿德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利特爾辭職“令人意外”,但她有信心繼續帶領工黨參與議會選舉。

  新西蘭定于9月23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近期,多家選前民調結果出爐,工黨支援率處于23%至24%之間,為歷史最差水準。執政黨國家黨支援率則超過40%,大幅領先工黨。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為新西蘭議會議員,2017年1月當選工黨副領袖。

  新西蘭議會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獲得議席最多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組閣權。新西蘭工黨在2014年9月舉行的議會選舉中敗給前總理約翰·基領導的國家黨。之後,工黨推選利特爾成為新領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1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