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駐俄使館:俄提前關閉美位于莫斯科的外交房産
2017-08-01 11:5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1日電(記者安曉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7月31日説,俄方于30日關閉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銀松林”的度假屋,比先前計劃的關閉時間提前兩天。

  美國駐俄使館新聞處主管奧爾森説,美使館位于莫斯科西部“銀松林”的度假屋7月30日和31日都被限制進入,美方打算要求俄方作出解釋。奧爾森説,俄羅斯先前要求美國削減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人數,很可能會導致領事工作效率降低。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早些時候接受媒體記者提問時説,將由美方自行決定美使領館工作人員的裁減名單。他説,出于人道考慮,俄方已經給予美方足夠時間用于裁減使領館工作人員。

  佩斯科夫説,俄羅斯有意與美國在有共同利益的領域繼續合作,但俄美關係的現狀與這一想法相去甚遠,恢復雙邊關係必須展現修復關係的政治意志,放棄實施強制性制裁的企圖。

  針對美國國會通過對俄最新制裁法案,俄羅斯7月28日宣布對美採取回應措施:9月前將美國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裁減到455人,使其人數與目前俄駐美使領館的工作人員總數持平;自8月1日起,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銀松林”的度假屋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庫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熱點問答:美俄“外交過招” 兩國關係何去何從
    美國國會通過對俄羅斯等三國制裁法案後不久,俄總統普京在俄電視臺網站7月30日發表的專訪中表示,美國駐俄羅斯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應裁減755人,以使俄、美在對方國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
    2017-08-01 10:43:42
  • 美國外交官已連續兩天無法進入莫斯科市一別墅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駐俄大使館新聞處負責人瑪利亞·奧爾森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美國外交官已經連續兩天無法進入莫斯科市內的一處別墅,美使館將于8月1日就此向俄官方人士提出交涉。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日報道稱,俄外交部7月28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自8月1日起暫停美國駐俄大使館對莫斯科別墅和多羅日內街倉庫的使用權。
    2017-08-01 10:31:23
  • 俄要美裁減755名外交人員 西媒:雙方正經歷最嚴重外交危機
    參考消息網8月1日報道西媒稱,俄羅斯和美國正在經歷最近100年來彼此之間最嚴重的外交危機。與此同時,俄羅斯宣布自8月1日起,禁止美駐俄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銀松林”地區的度假設施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個庫房。
    2017-08-01 09:2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13733